解放日报︱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开班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122


由文化部外联局、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秋季班昨天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开班。

本届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共有来自巴西、秘鲁、比利时、印度、墨西哥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优秀青年汉学家应邀来华参加研修,研修方向涉及中国历史、文学、哲学、艺术、语言、经济、当代社会等诸多领域。他们将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接受为期3天的集中授课,由杨洁勉、姜义华、王战、张维为等专家专题授课,之后将赴上海社会科学院各研究所、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合作单位研修。主办方还将集中组织学员在上海市和华东地区开展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法治和历史文化考察活动。

“2016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共设北京、上海和西安三个研修基地,研修内容安排比以往更加丰富多元。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旨在鼓励和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中国学研究人员和智库学者加强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对中国发展的关注和研究。同时,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研究中国问题的平台,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并推动各国学术机构与相应的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