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青年汉学家在沪研修开班 感受中国悠久文明和当代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202


2018年07月10日   07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珍)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七月班”开班仪式,昨天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举行。

  为期三周的研修期间,来自27个国家的32名青年汉学家将聆听5场有关中国文化、经济、法治、外交、城市发展的高端学术讲座,由王战、熊月之、沈国明、苏长和、陆铭等沪上知名专家学者主讲。青年汉学家们还将考察上海城市历史遗产、特色社区、知名企业,并赴京学习交流考察,亲身感受中国悠久文明和当代发展成就。

  据了解,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创办,已成功举办12期。今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首次开设春季、夏季、秋季班,先后于重庆、广州、北京、上海、杭州、西安6个城市举办7个班,年度研修人数将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