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649


机构简介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是专业从事中国学研究及相关决策咨询服务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主要以海外各学科领域内研究中国的重要人物、机构、流派,及其代表性成果、发展趋势等为研究对象,旨在全面跟踪和掌握世界各国的中国研究动态。研究工作以当代中国学为内核,兼采汉学研究及其他人文社科研究之长,形成多学科融汇、厚今薄古的研究特色。研究方向包括:中国学史、历史中国、当代中国、中国与世界、上海与江南等。

办学优势

科研力量强、科研经费充足,师生比高、课程设置领域广泛,前沿性强、具备个性化培养条件;普通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覆盖面广,国际学术交流频繁,资助优秀研究生出国(境)学术交流力度大;应届毕业生申请上海户籍打分享受985高校同等待遇。

招生信息

2019年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在中国史专业下,招收3名世界中国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考试科目等相关信息如下:

0602中国史

01 世界中国学研究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 英语一

③313历史学专业基础

考试大纲:稍后发布

点击查阅《上海社会科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