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沈磊同志来我所就强化财经纪律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92


2019年5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沈磊同志来我所就强化财经纪律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由沈桂龙所长主持。

沈磊主要就经费管理、各类报销两大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各类问题,深入浅出地说明在正常工作中所应注意的财经纪律以及相关制度规定。他结合实际案例,针对性指出课题经费报销、会议举办、出国交流的各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他指出,在重视智力投入和脑力劳动的大背景下,现行的经费管理与报销制度正在逐渐松绑,灵活性不断提高,这对于提高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使科研人员的劳动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十分有利。但他也提醒,大家应从职业道德、守法公民,甚至是党性的高度出发,在经费使用中做到合理合规。

沈桂龙代表全所向沈磊致谢,并表示中国学所一定会对照所讲内容,结合碰到的问题,严肃财经纪律,在国际会议组织和举办中更好地执行相关规章制度。

本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并就日常经费使用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解,与沈磊进行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