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202


2019年6月25日上午,中国学所党支部在分部70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所长沈桂龙研究员主持会议。

支部各党员在充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各位党员同志从国家与个人两个维度,工作和生活的不同空间,本职工作与组织生活的联系与差异来阐释自己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与体会。从国家角度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广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福利。作为学者,要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献策,将自己自觉纳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从个人角度来看,广大党员同志要怀揣共产主义理想,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词,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平衡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做好自己在科研与行政方面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尽绵薄之力。在工作和生活的不同空间中,党员同志都应牢记自己是人民的一份子,保有使命感。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员同志来说,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中勤勤恳恳,乐于奉献,也要不忘初心,在组织生活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精神境界,保持党性修养。

教育会的最后,所长沈桂龙研究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支部组织的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陈云纪念馆等活动中,我们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奋斗到底的坚定信念。支部党员同志也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有过的远大理想,要将这种精神与工作结合在一起。全所科研与行政人员如何坚持理想信念,如何在坚定信念的过程中把事情做好,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