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理想信念 牢记奉献精神:中国学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320


7月12日,中国学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桂龙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联系中国共产党创立、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用正、反两方面的案例,结合所内相关日常工作,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第一,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沈桂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领袖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也列举了破坏革命工作的党内叛徒的反面案例,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与丧失理想信念的危险性。从中国学所的实际工作来看,各位党员应该坚定信念,将个人发展与所的发展紧密结合,将科研、行政工作与中国学论坛的相关工作有效融合,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尤其是要将论坛的相关资源与科研发展相结合,一方面,使中国学研究更好支撑中国学论坛,另一方面,让中国学论坛更好服务中国学学科发展。


第二, 奉献精神是高尚者的价值追求。沈桂龙以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的事迹来阐述奉献精神的真谛。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在中国学所的日常工作中,党员同志要时刻铭记奉献精神的重要性,多从中国学所的整体发展来考虑问题、开拓发展,多站在他人的立场来思考问题、解决矛盾。


第三, 纪律规矩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底线。沈桂龙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是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这也是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党员同志,要常怀敬畏之心、廉洁之心、公正之心,在财务报销、行政守纪等方面不忽视、不逾矩。 (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