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814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

 

    202018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副所长吴雪明副研究员访问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副主任田贺龙、尹汉超副研究馆员参加会见和座谈。 

   田贺龙副主任对吴雪明副所长的到访表示感谢与欢迎,他向吴雪明副所长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收藏特色、中心构成、中心产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作为全国最大的中国学文献收藏中心,一直致力于发挥自身文献专藏优势,积极为国家立法和决策机构、学界科研机构贡献知识服务与成果,目前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契机,积极推进中心新的规划建设,非常欢迎与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在文献建设、课题申报、人员互访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吴雪明副所长感谢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的热情接待,并期待与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展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他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论坛、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班、世界中国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表示国图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拥有宏富的文献资源,形成颇具特色的文献产品与数据库资源,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并利用各自的优势就海外中国学的研究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座谈结束后,吴雪明副所长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学研究所向中心捐赠《世界的中国:海外中国学研究回望与前瞻》、《新时代的中国: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实录》、《论中国:历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大会演讲集》、《中国研究热:历届世界中国学论坛报道集萃》四种四册图书,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副主任田贺龙代表国家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向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邮寄捐赠证书。

    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问题研究资料中心同时也向我所赠送了该中心主编的两册《国外中国研究著作选目提要》,这对于我所研究人员开展海外中国学研究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