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学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96


2021718时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世界中国学所全体成员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8点准时开始,各族各界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随后,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在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所长沈桂龙表示:“聆听、学习和领悟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我们深刻领会到,是历史和人民正确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不会有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也不可能取得现今各项事业蓬勃生动的巨大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利益的代表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可靠的领导力量,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最可靠保证。历史一直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企图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将始终守护好民心、守护好江山,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依靠人民,发动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更辉煌、更美好的明天。”

党员刘晶认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和全国人民、全国党员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性的伟大时刻,感到十分自豪。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过去100年间在重重磨难和考验中为人民谋利益的崇高精神进行了淋漓尽致的阐释。和现场的观众一样,在听到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和‘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时,我的心中涌上一股无言的激动和感动。中国再也不是过去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境况了!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也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有责任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候喆说:“站在现在回望1921年,一路走来是数不清的先人们的勤勤恳恳与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团结的党,一个奋进的党,更是因党员的无私奉献而愈发生机勃勃的党。歌声致英雄,吾辈当自强。站在新时代的当下,作为党组织的一分子,应该更加严于律己,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党员王玉则表示:“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更让我们坚定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决心,只有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铸就信仰之魂,才能够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怀着崇敬之情,多读细读党史学习书目,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查找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观看后大家心情激动,都为自己作为中国人、中国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